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携手校地共建,共绘青春蓝图——日语学院与新市街结对共建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日期:2024-04-07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4月3日,广外日语学院团委与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团工委在广外白云山校区日语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座谈会。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戴刚元及街团工委书记吴宇宏一行,广外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党委副书记连勇,校团委副书记(挂职)赵继伟及日语学院团委书记江树森等一行出席会议。

  双方座谈交流

周秀娇对新市街党工委戴刚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广外及日语学院人才培养特色,表示将继续发挥校院学科专业及人才集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双方共同发展。戴刚元介绍了新市街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成就,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属地高校联动,通过街道、社区、学校多方的交流合作,促进社区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赵继伟表示,开展校地团组织共建活动是共青团工作的一部分,期待合作能够产生更多的品牌效应,推动共青团工作朝着更高水平发展。

周秀娇、戴刚元、赵继伟发言

日语学院团委书记江树森和新市街团工委书记吴宇宏作为代表,共同签署了校地共建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启动,为今后深化校地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团委书记共同签署校地共建协议书

据悉,校地双方团组织将进一步加深合作,组织学生团支部与社区基层团组织积极对接,实现结对常态化、长效化,形成一批有较高辨识度的社会实践项目,提升团员青年的社会参与度与成长获得感。

与会人员合影

文字:江树森

图片:江树森 洪娅捷

初审:袁倩倩

复审:连勇

终审:周秀娇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下一条:第三届新时代大学日语课程建设与教学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