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4-02-28

2月25日上午,日语语言文化学院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主持。

杨晓辉院长从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院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政双双获得学校表彰,日语学科地位稳步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有创新,课程建设卓有成效,高层次项目申报有新突破,建设了多个优质生源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顺利完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主办或协办多场高端学术会议,主办或承办多个专业赛事活动,学生在专业赛事上频频获奖,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活跃,校友工作有序推进。

工作总结后,杨晓辉院长传达了学校202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指出将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与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继续加强努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质量,助力外语学科“冲一流”。

杨晓辉院长进行工作总结

名誉院长陈多友教授就日语学科如何发展进行了分享,提供了日语学科建设新思路。陈院长首先对交叉学科与区域国别学的概念进行了阐述,指出交叉学科由不同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形成,区域国别学是借外语之长研究其它国别区域人文经济历史国民性意识形态等的综合性学问。陈院长表示,在区域国别学对外语学科的冲击下,要实现外语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一要赋能外语及相关学科建设,二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并提出了文文融合、数字化转型等具体建议。陈院长的分享使在座教职工对日语学科如何适应社会、时代所需发展有了新的感悟。

陈多友院长分享如何推动日语学科建设

张志刚副院长、程亮副院长、连勇副书记分别就新学期科研与研究生教育、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工作等进行了工作提醒,并提出了进一步改善的思路。周秀娇书记在总结时对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期盼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202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在进行党建思政工作部署中强调,将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筑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文图:岑佩林

初审:谢苏丽

复审:袁倩倩

终审:杨晓辉 周秀娇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率队到我院检查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出访日本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