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率队到我院检查
作者:发布日期:2024-02-29

2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率队到我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良成,离退休党委书记、部长罗海洋,教务部副部长邓丽君陪同检查,我院院长杨晓辉、党委书记周秀娇,副院长张志刚、副院长程亮、党委副书记连勇和办公室主任谢苏丽参加了新学期开学工作汇报会。

 

李云明听取汇报并作指示

李云明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对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准备及安排表示赞同,充分肯定学院在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抓实落细新学期各项工作,系统谋划本学期工作,做实做细日常工作,特别是在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预防在先;二是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重要部署,发挥学院能动性,结合发展特色和优势重点,形成合力推进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教材的培育建设工作;三是推进本科教学评估整改方案,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面筑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提升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落实加强精细化管理服务有关要求,提高内部治理效能,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会议现场

杨晓辉就新学期开学师生返校情况、2023年学院工作总结、本学期重点工作及日语专业和学科建设的主要工作、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提出学院将以东方学研究院为依托,推进日语语言文学、区域国别研究、翻译研究等领域发展与建设;启动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增设MTI笔译方向,完善校外导师聘用制度,加强校企合作建设教学实践基地;推进“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推进“日语+国际贸易”双学士学位以及本硕博国际化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

文图:谢苏丽

初审:袁倩倩

复审:张志刚

终审:杨晓辉 周秀娇

上一条:我院赴惠州走访重点生源学校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