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代表赴韶关乳源助力“百千万工程”
作者:发布日期:2024-01-12

为深入落实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2024年1月8-9日,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带队,与全优、邓宇阳、崔勇、许贞等专任教师赴韶关市乳源县开展帮扶及主题党日活动。

1月8日,学院代表一行与韶关市乳源县教育局领导、乳源高级中学刘杰里副校长及全体日语教师、我校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商杰强、驻村干部魏宣老师参加了广外“双百行动”日语学院日语学科教育帮扶座谈会。会上,周秀娇书记回顾了广外及日语学院在乳源高级中学开展教育帮扶的情况,期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帮扶效果及今后帮扶建议。乳源高级中学刘杰里副校长及学校日语教师对过去一年广外日语学科帮扶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有关学生写作教学、学生日语学习时间安排、二轮复习建议等疑问。我院日语教师倾囊相授,在座教师受益匪浅。商杰强书记对接下来有关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方案,表示将密切与大学和中学的联系,共同推动帮扶措施,助力推进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日语学科教育帮扶座谈会

1月9日,学院代表一行与驻村干部魏宣老师,到乳源县松围村当地帮扶对象家中慰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及所面临的困难,鼓励帮扶家庭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勇敢面对困难,勤劳致富。

与松围村村委会干部交流当地经济发展情况

随后,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学院代表一行参观了阳陂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址及文明示范村上阳陂村,先后实地考察了新街水碧道、猴耳环种植示范田、阳陂村小番茄种植基地、水稻种植田等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前往红七军抢渡武江遗址、临时指挥所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学习领悟革命先烈英勇善战、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在红七军抢渡武江遗址合影

通过本次帮扶慰问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加深了对“百千万工程”的了解,更加坚定信仰,增强信心和使命感,凝聚助力乡村振兴共识,为推进“双百行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岑佩林

初审:袁倩倩

复审:孙小星

终审:周秀娇

上一条:大阪经济法科大学一行来访我院
下一条:慰问携情至,激励正当时——日语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