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代表应邀出席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日语教育的回顾与展望学术论坛暨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12-26

12月16日,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日语教育的回顾与展望学术论坛暨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召开。该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天津外国语大学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我院名誉院长陈多友教授以及我院院长杨晓辉教授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周红蕾,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修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陈多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分社副社长杜红坡分别致辞。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建喜主持开幕式。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周红蕾教授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教授致辞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名誉院长陈多友教授致辞

陈多友代表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对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成立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新时代日语教育发展激发更多内生动力、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在主旨报告环节,陈多友教授梳理并探讨了中国日语教育的创新途径。在圆桌论坛环节,杨晓辉从生源确保、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分层分类、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6个维度谈及了外语教育改革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晓辉教授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院长朱鹏霄教授致辞

闭幕式中,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院长朱鹏霄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各界长久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将同学界同仁一道笃行不怠、履行致远,为日语教育发展做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教授致辞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论坛内容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广度和育人宽度,嘉宾的发言精彩纷呈,反响积极热烈,必将涌现更多学术成果。日语学院副院长刘泽军主持闭幕式。

文:会务组 全明

图:会务组

初审:袁倩倩

复审:张志刚

终审:杨晓辉 周秀娇

上一条:东莞市丰泰外国语学校师生来校参观交流
下一条:喜报:我院新增3门省一流本科课程